新闻动态

喜欢不喜欢我,该是别人的事,而不是我的事。

发布日期:2025-11-23 03:41    点击次数:162

图片

该如何去记录这一天,或是如何确切地把自己内心的想法留在这一刻呢?

也不知道到底多少次了,每每想要写点什么的时候,总是删删减减地、总是不清楚自己到底可以写点什么。

好像一个人心里藏着许多想说的话,但真到了可以张嘴的那一刻,又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大概是到了不能再畅所欲言的年纪,偶尔有一些想要抒发情绪只能留在深夜里一个人慢慢消化。

不够勇敢,却又是那么喜欢把自己内心感受疏散开来的一个人。

我,就是这么一个人。

矛盾,又纠结,还很拧巴。

如此,好似不能被人放在心上,好似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吧!

其实,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奢望着什么。明明早就知道今天会是这样一个结果,偏偏又藏着一份不甘心。

原来,成年人的世界需要承担的东西有那么多。

当然,也可能只是自己的一份矫情。因为得不到一些人的偏爱,而心生嫉妒、羡慕,还有一些悲观的念想。

就像哪怕嘴上说着“没关系”、“我不在意”,人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。

丧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从何时开始变成了这样一个人,或是说我本就如此一个人呢?

悲伤,也挺困惑的。

年轻总是认为自己无所不能,却不知道“年轻”也会在某一天消失。

就像曾经的肆无忌惮,曾经的无所畏惧,曾经的任性与张扬,也会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不见。

是长大的结果,也是因为人不够勇敢吧!就像面对那自己谈不上多么喜欢的工作,自己怎么也无法离开一样。

也许长大也没有什么不好,只是因为自己的懦弱,所以才把自己的生活过成如今这般模样。今天是中秋节,和家人打电话问候一声就算过去了。本以为今日会有什么不一样,最后也没有什么不一样。

看着时间慢慢走到25号前一秒,我在心里默默许下两个心愿:一愿家人平安快乐,二愿自己一切如常、不负流年。

图片

好像从上大学那一年开始,人生的中秋节便开始在外面过了。所以,这是一个人在外过中秋节的第六个年头。

蓦然发现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恋家的人,不然怎么会舍得自己一个人在外漂泊了许久还不回去呢?

不能说一点也不想回去,只是这个时候没有那么想回去而已。

害怕坐车,也害怕待上一晚上,然后便马上又离开……

就是感觉很累,所以才不想只有一两天假期的时候赶回去。当然,更重要的是,家里现在这个时候也没有人……

家,何以为家?

其实,人想要回的不过是一个可以安心的地方。而人所想念的,也不过那么一两个人而已。

当然,只是个人的想法,且我相信每个人对家,或是对家的念想都是不一样的。不仅仅因为我们是不一样的人,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着不一样的人生经历。

好像扯得有点远了,不过此时此刻自己的心情却没有那么丧了。

所以,人好像还是应该找点事情去做的。不做点什么,只会在那里胡思乱想。

所以,管它结果如何,自己想做的事情,马上就去做好了。

我承认自己有时确实矫情,有时也确实令人讨厌,可那却是自己生命里实实在在不可缺失的一部分。

我想,这大概就像那句话说的那样“人无完人”。

虽然我也不喜欢自己那糟糕的一面,但是我也无法拒绝让它自己完整生命的一部分。

好的是我,不好的也是我。唯有这两部分拼凑在一起,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我。

所以,喜欢不喜欢我,该是别人的事,而不是我的事。

怎么说来,都是一种选择吧!

中秋过去了,一切也该过去了!

只愿我们往后所有的日子,多一些快乐的时刻,少一些这样让人忧愁的瞬间吧!

早安,或是晚安,愿你开心就好。

图片

——2018.09.26

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举报。